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】遇安(01)

#非常快乐的五一加更

#这次是 @为68上头 的点梗

#非常之狗血的大三角中长篇,这篇主留白的故事,后期还会有白敬亭×宋歌的戏份

——

  清风也抚不去的夏日的燥热令人心烦意乱,白敬亭从水龙头下捧了点水敷在脸上,这才感觉到些许的清凉。

  回到葡萄架下支起的小桌子旁拿起笔,白敬亭却无心再写作业,索性坐到旁边的藤椅上,把书盖在脸上闭起眼。

  就在他混混沌沌要睡着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车铃声响起,硬是把他从昏昏欲睡拉回清醒的现实。他不用拿下书就知道是刘昊然来了,故意躺着不动装作是睡着了。

  “白白?”刘昊然放下车走到他旁边,轻轻唤了一声见他不答应,叹口气从一旁拿了条毯子盖在白敬亭身上。

  白敬亭一抖落,毯子掉下来。刘昊然窃笑一下知道他在耍自己,不做声的重新拾起毯子拍拍上面的灰尘又盖到白敬亭身上。白敬亭又抖了抖把毯子抖下去,还像是炫耀似的嘚瑟的晃了晃脑袋。刘昊然一把把他脸上的书揭开,白敬亭就像是弹簧失去了压力似的瞬间弹起来。

  刘昊然拉住他笑起来:“你个戏精!”

  白敬亭笑着去拽他的书包,刘昊然一挣书包敞开,书洒落了一地。

  白敬亭呆愣半晌:“对对对对不起啊……”

  刘昊然拍拍衣服开始捡地上的书:“无所谓,我修修就好了。”

  白敬亭也蹲下身帮忙,把书一本本拾起放好,却无意在一堆书里发现了一个亮眼的淡粉色信封。

  淡色系本不是刘昊然的风格,在一大堆或黑或白的颜色中格外扎眼。白敬亭拣出来拆开,刘昊然去抢没抢到,白敬亭举高了对着阳光看上面的字。

  不出他所料的情书。上面全是暧昧的告白句子。

  白敬亭手抖了一下。还是被送到他手里了啊。

  送情书的人白敬亭知道是谁。那个女生喜欢刘昊然很久了,见他俩关系好经常托他帮忙送信和小玩意儿什么的,但都无一例外的被白敬亭扣下来了。

 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。就是看到有女生喜欢刘昊然就打心里的不爽。

  “这什么?”刘昊然反而比他先问这个问题。

  “你不知道?”白敬亭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开口就是质问的语气,“你还夹书里?”

  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刘昊然着急忙慌的解释,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装进去的……”

  白敬亭眸光暗了暗。刘昊然放弃解释,抱起书提着坏了的书包骑上车走了。

  白敬亭在原地注视着刘昊然的背影,可他没有回头。白敬亭气呼呼的一脚踢开边上的椅子。

  这个大猪蹄子。

  可生气归生气,白敬亭还是记挂着刘昊然。第二天上学白敬亭气已经消了,想着和刘昊然重归于好,可谁知道刘昊然竟然还是不理他。

  “好啊刘昊然,你生什么气啊?”

  刘昊然置着气不说话,嘴撅的老高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。

  好,你不理我,那我也不理你。

  白敬亭也是个死傲娇,过了好几天谁也不理谁。平常早上刘昊然总是找他一起去上学,现在一出门门口再也不见那个跨在车座上单脚撑地朝他笑的身影,白敬亭心里空落落的。

  白敬亭先奈不住了。那天刘昊然书包坏了他专门跑去给他买了个新的,低调崭新的藏青色,挂在墙角似是提醒着白敬亭这件事。

  白敬亭想了好几天,最终决定妥协,没有刘昊然的日子实在太难耐。他拿着新书包出门去找他,还没出巷子就迎面撞上来找他的刘昊然。

  “昊然,对不起,我不该……”

  “白白对不起,我真的没有……”

  同时开口两人都吓了一跳,又同时问对方:“你道什么歉?”

  白敬亭先解释:“不是,我误会你和那个女生有关系……”

  “我和她没关系,”刘昊然打断他的话,“我不认识她,而且,而且……”

  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。

  这句话刘昊然没说出口,转而又听白敬亭问:“那你为什么生我气?”

  刘昊然其实是那天看白敬亭的反应不对,以为他喜欢那个女生。但这几天看起来白敬亭也不像是喜欢她。

  白敬亭抿抿唇,递出手里的书包:“那个,那天把你书包弄坏了,这个是专门给你买的。”

  白敬亭把“专门”二字咬的格外重,刘昊然当然听出他的弦外之音:这是给你的,很特别的。

  刘昊然收下来:“谢谢啊。”

  “客气什么?”白敬亭又恢复往日的吊儿郎当,揽住他的肩膀往里走,“走啦,写作业去!”

  夏日的阳光暖暖的倾落,透过架上葡萄藤的缝隙,星星点点地洒落在两人身上,刘昊然刷题间隙回过头,看见白敬亭精致的侧脸。

  画架上铅笔屑随风慢慢地散落,一幅写生已基本成型。白敬亭回过头发现刘昊然正盯着自己出神。

  “怎么了?”

  “没什么,”刘昊然收回目光,“画的挺好的。”

——

两个死傲娇哈哈哈

刘昊然你在看什么你还不承认吗

我做到了五一加更

这是阿沐最后的倔强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