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】相逢何必曾相识(游戏×现实)

△游戏世界的白龙白逍遥+现实世界刘昊然白敬亭

△因为我自己不玩游戏,所以游戏的部分都是我听别人说和自己编的

△现实部分有关于明侦的脑洞,算是姐妹们关于明侦的各种小脑洞的汇集

#感谢撒扫地何田玉友情出演#

——

01.  

  刘昊然迷上了一款神奇游戏。  

  他是在朋友嘴里听说这款游戏的。和普通网游不同,这款游戏的神奇之处在于玩家进入游戏前,只可自己选择性别,其余的属性角色姓名等都由系统自动分配。刚进入游戏是否比别人起跑线更前就取决于运气。  

  刘昊然之前也挺爱玩游戏,听好几个朋友都在称赞这个游戏的神奇,回家就毫不犹豫下了一个。  

  没想到这一玩儿,倒是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  刘昊然选择了性别男,点击“确定”就开始在心里向所有能叫上名字的神祈祷:拜托拜托给个好角色吧。

  刘昊然玩游戏向来菜,只能靠角色自身属性提分,这也是为什么朋友们都不愿意带他玩的原因。

  然而事与愿违,不知道是他运气不好还是系统跟他过不去,他抽到的是最不好的属性:妖。  

  刘昊然看着屏幕上的大字嘴角抽搐,奈何又没办法重抽,打开看看角色还行,是妖里最厉害的,名字叫白龙。

  白龙领了新手福利就开始乱逛,在山上走来走去,想着能遇上个老玩家带带自己。

  走着走着看着附近列表里突然出现的玩家,白龙瞬间两眼冒心。

  这也能被他碰上?

  他遇上的老玩家是白逍遥,他们服务器的大神,还是满级的那种。饶是第一天开始玩游戏的白龙,也对他已有耳闻。

  白龙走过去想跟白逍遥搭讪,又想到顶级高手的好友列表都是常年关闭的,私聊也打不开,他看附近也没人,便直接在附近聊天上说:“白逍遥兄,你好啊。”

  对面回了一个不屑的“。”

  白龙深受刺激,但人家是满级大神,分分钟能要了自己小命,又好脾气道:“那个,我今天刚来游戏,你能不能带带我啊?”

  这回白逍遥倒是给他面子,向他发来了好友邀请。

  白龙赶忙接受,又打开私聊频道,给白逍遥发了个笑脸表情。

  白逍遥:“新人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跟我打怪去。”

  白逍遥转身就走,白龙赶忙跟上。

  白逍遥带他去找了另外几个玩家,等级都很高的那种,然后几人直接去打了个高级怪。

  白龙忙说:“我技术不行的,团灭哦。”

  白逍遥回道:“没事,你站着就行。”

  白龙于是听话乖乖站在白逍遥给他指的地方。

  然后……看着眼前的高级怪三分钟就倒下。

  这次掉的装备倒不错,几个人便分起来。

  撒扫地喊起来:“这个保护罩不错啊,给我。”

  白逍遥冷冷道:“给白龙。”

  白龙忙说:“不用不用,我什么都没干呢。”

  白逍遥:“拿着。”

  一旁的何田玉深知白逍遥的秉性,今天肯定得把这装备给白龙不可,便当和事佬道:“白龙你就拿着吧,就当大家给你的见面礼。”

  白逍遥:“嗯。”

  白龙只好收下了:“那,谢谢大家啊。”

  撒扫地见如此,也只好作罢。开玩笑,他可不想被白逍遥打死。

  渐渐的白龙发现白逍遥虽然级别很高,但很少上线,每次上线一起打怪的人也很固定,除了他就是撒扫地何田玉他们几个。

  每次白逍遥上线,都是他们打怪白龙在一旁站着等经验等道具,而白逍遥总是把掉的最好的道具给他。

  不打怪的时候,白龙就去采药练等级,白逍遥就在旁边打坐,倒像极了老夫老妻的生活。

  刘昊然盯着屏幕里的白逍遥出神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。

  这样也挺好。他想。

02.

  这天在片场拍摄间隙,刘昊然见四下无人,又悄悄登陆游戏,正好白逍遥也在线,别人又都不在,他们便又像往常那样,一个练级一个打坐休息。

  练级不用手一直放在键盘上,刘昊然便托腮看着屏幕里的白逍遥和白龙神游天外。

  其实他们这样也很好啊,刘昊然想,我要是以后也能这样安适舒服无欲无求就好了。

  他想着,面前就自然而然浮现出了游戏里白逍遥的脸。刘昊然并未察觉,只是脸上又笑起来。

  “昊然?”

  刘昊然吓了一跳回过神来,才发现助理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,他忙收起电脑冲着助理傻笑。

  助理说:“导演叫你呢。”

  刘昊然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助理又不确定地问:“昊然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  刘昊然无语地说:“我这一天都没离过你们,上哪儿去谈恋爱?”

  “不是,我说的不是那个恋爱,我说的是网恋。”助理肯定地说,“你这段时间电脑就没离过身,而且上网的时长比以前长了那么多,还老是对着电脑发呆傻笑,不是网恋是什么?”

  末了助理还语重心长地补上一句:“昊然,你可要小心,别被骗了啊。”

  刘昊然差点脱口而出一句“逍遥怎么会骗我”,话到嘴边觉得不对,硬生生变成了:“我又不是小孩儿,哪会那么容易被骗。”

  助理一脸贼笑地出去了。刘昊然被闹了这么一出,忘了要去找导演,满心里都是白逍遥。

  他……喜欢他吗?

  应该是的吧,至少说,是比朋友更深的情感。刘昊然拿不准什么是喜欢,但他觉得,他对白逍遥,就是喜欢。

  那……既然喜欢,就表白吧。

  刘昊然拿定了主意,晚上仍然照常上线和白逍遥他们打怪。几人打完怪分开之后他没像以前那样去练级,而是坐在白逍遥旁边和他一起看着天边的霞光。

  白龙白逍遥并肩而立,白龙突然脱口而出一句:“逍遥,我好像喜欢你。”

  白逍遥:“?”

  白逍遥许久不说话,过了半天才急匆匆说了一句“我有点事先下了以后联系”就慌忙跑路。

  刘昊然看着好友栏里白逍遥暗下去的头像,失神了片刻,沮丧地合上电脑。随后而来的就是彻夜无眠。刘昊然满以为第二天白逍遥又会上线,可他登陆游戏等到半夜,也再不见白逍遥的身影出现在白龙身边。

  第三天白逍遥也没上线,刘昊然彻底绷不住了,去问撒扫地和何田玉,却没想到他们也不知道白逍遥的去向。

  其实游戏里玩家的退出离别刘昊然也不是没经历过,但自己喜欢过一个人却连个证明也没有。刘昊然这才意识到游戏里的掏心掏肺在现实中不过是陌生人的痛苦。

  那个初次见面的保护罩他到现在也没用,也许是想为白逍遥曾经的存在留下唯一的证明吧。

  证明自己的感情不是虚无,证明一切都曾有血有肉地存在过。

03.

  刘昊然颓废了很多天,直到有一天经纪人告诉他接到了明侦第四季的邀请。刘昊然想也没想就同意了,就当是放松。

  明星大侦探第四季,先导片录制现场。

  刘昊然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。他坐在车里,恍惚间听到第一个出场的白敬亭叫到了自己的名字:“我其实挺期待昊然的,因为我知道昊然会来,然后就一直和他没有见过面,但一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所以挺期待的。”

  这句话好像很熟悉,刘昊然想。

  游戏——白龙看到又有新人求白逍遥带他,刚想拔刀过去就看见附近聊天里白逍遥断然拒绝。他问:“那你当时为什么答应我啊?”

  白逍遥淡淡的说:“因为觉得,和你似曾相识。”

  虚拟中的世界与现实重叠,刘昊然恍然觉得那个坐在大巴里的人就是白逍遥。

  录制中刘昊然一直紧盯着白敬亭,更觉得白敬亭的举手投足包括说话语气都像极了白逍遥。看着白敬亭抽角色卡的背影,不自觉笑起来。

  然后又猛然回过神。大概是思念成疾了吧,看谁都像白逍遥。

  今天再上一次游戏,刘昊然想,要是白逍遥再不在就再也不玩了。

  晚上录完节目已经很晚了,大家一起吃宵夜又忙着复盘,刘昊然避开众人坐到不远处的沙发上去,正好白敬亭也拿着电脑过来了,他便腾出个地方给他,抓紧上了游戏。

  他刚上线,白逍遥的头像就亮起来。他忙发消息给他:“逍遥。”

  过一会儿消息提示音响起来:“嗯。”

  白龙舒了口气,抱怨道:“你怎么这么久不上线,我还以为你不玩游戏了。”

  白逍遥:“最近忙工作。”

  白龙这才想起还不知道白逍遥是做什么的,便问:“逍遥,你工作是什么啊?”

  白逍遥过会儿回了消息:“工作特殊,保密。”

  刘昊然又沮丧地抬头,刚好何老师来叫白敬亭过去,白敬亭把电脑放在沙发上走了。

  刘昊然也起身,余光瞟见白敬亭的电脑界面呆住了。屏幕上分明是还未来得及关闭的白龙和白逍遥的聊天记录,一字不差。

  这时白敬亭回来了,刘昊然忙坐回原位,敲起键盘来。

  [好友]白龙:逍遥,你是演员对吗?

  白逍遥:你怎么知道?

  刘昊然笑笑,手指敲的飞快。

  白龙:“笨蛋白敬亭,抬头,我在你对面。”

  白敬亭看到这句话抬起头,视线与刘昊然灼灼的目光撞了个正着。

  “白龙?”

  “是我,逍遥。”

04.

  刘昊然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网友面基并不惊讶,好像白逍遥就本该是白敬亭似的。然后他顺理成章地表白,白敬亭似乎是看他等了自己这么久有点感动,也没有拒绝。

  然后二人就那么发展了关系。录明侦逃出无名岛下的时候刘昊然也总在暗搓搓地关注白敬亭。直到最后投票。

  让他做决定他也很为难。刘昊然纠结了半天,最后说出“白月光”的时候白敬亭的脸猛地一沉,无奈的进了熟悉的笼子。

  刘昊然看到这个表情就暗道不好,瞬间自责又内疚。白敬亭以前被冤都会咬笼子,但这次一半是实在不高兴一半是不想打击刘昊然,竟也忘了这么一出。

  录制结束刘昊然坐在休息间里,听到门响知道是白敬亭进来了,却也不愿说话。

  “昊然。”白敬亭先开了口,“为什么不相信我?”

  刘昊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他本也是想相信白敬亭的,但无奈张若昀的解释理由太充分,而白敬亭生来就是不愿与人打嘴炮的性子,那么一点理由也显得苍白无力。刘昊然在白敬亭和赢之间踌躇了好久,选了投白敬亭却得到的是输。

  也无怪白敬亭这么问,他们现在的关系,太需要信任了。

  白敬亭本想说几句刘昊然,看他这个样子也说不出什么了,反而安慰道:“其实没关系的,投错很正常啊,我也不是第一次被冤了。”

  “白白……”

  白敬亭笑着表示自己真的不介意,刘昊然瞬间感动到说不出话,抿了抿嘴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,扑到白敬亭身上。

  白敬亭被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抱住他。两人靠的太近,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和心跳。

  刘昊然低下头,撬开白敬亭毫无防备的唇,一寸寸侵入他的领地,还含混不清地说:“白白,你真好。”

  白敬亭被他弄的有点失神,私人领地突然被人侵入感觉竟是如此这般。唇舌交织间,两人同时闭上眼。

  突然的开门声仿佛来自另一个空间。他们同时反应,刘昊然从白敬亭身上跳下来尴尬地摆弄皱巴巴的衣角。倒是白敬亭应对自如,对着来人从善如流:“有事吗?”

  工作人员好像并没有看见这一幕,叫白敬亭出去了。

  刘昊然对刚才没有完成的事情感到遗憾,但转而一想那人以后就是他的了,机会还很多,嘴角又勾起一个坏坏的笑。

05.

  明侦第四季最后一期。

  刘昊然抽到侦探牌一脸懵逼,这么难的一期?他当侦探?开玩笑?

  刘昊然这期玩的很认真,心态也比第一期好了不少。中途搜证结束他看见白敬亭在整理照片,悄悄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肩。

  “哇,你怎么照了这么多?”

  白敬亭一脸的认真:“你是侦探啊。”

  刘昊然又想感动地去亲他,却被白敬亭推开了。

  “……”好家伙,玩起游戏六亲不认。

  游戏玩到最后刘昊然基本崩了,侦探一对一的时候见白敬亭进来,也不管还在录节目了,如往常两人相处时一样变成撒娇精:“白白啊,救命啊~”

  白敬亭见他这样笑得灿烂,本想继续演下去却不忍心再骗小孩了,最后放弃解释故意暴露了凶手身份。

  没办法,太可爱不忍心骗他。

  看到刘昊然抓到真凶一脸兴奋的样子,又一次进到熟悉的笼子里的白敬亭也开心起来。

  “我和白白之前不认识,但神交已久。”

  刘昊然这么说。

尾声.

  一天晚上,刘昊然和白敬亭一如既往躺在床上,刘昊然圈住白敬亭,四目相对,刘昊然深情的注视着他。

  “在想什么?”

  “我在想,即使游戏里的白龙不认识白逍遥,现实中的刘昊然认识了白敬亭,也会喜欢上他的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刘昊然笑笑,吻上白敬亭的唇。

  “因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”

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