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】等你不畏隔重洋(上)

△英语不好的留学生刘×华人老师白

△一段美好的师生恋

△HE请放心食用

-


01.

  刘昊然是个高二学生。

  他是个妥妥的理科学霸。有多厉害呢?他的数理化是全校数一数二的那种。但是文科嘛……

  刘昊然表示,一言难尽。

  每当有人问他头为什么这么大的时候,他总会回答“英语学的呗”。

  这天刘昊然又坐在书桌前,对着桌上的英语试卷如临大敌。

  他家里人都希望他大学出国留学,但他深知自己的半斤八两,出国在外恐怕连家都找不到。

  想到这儿刘昊然揉揉脑袋,深深叹口气。房间的门轻轻打开,刘妈妈探进半个身子来瞅瞅他,放下一碟水果对他说:“昊然呐,你这次英语成绩又不及格啊。照这样怎么出国啊?”

  刘昊然抬头看着妈妈,不说话。

  “妈妈给你找了个外教,每天晚上九点,教你一个小时。今天开始,别忘了啊。”

  刘妈妈说完,头也不回出了门,留下刘昊然一个人在桌前凌乱。

  外教?征求他的意见了吗就找外教?

  当然,这些话刘昊然也只能在心里吼吼,根本不敢叫出来。


02.

  晚上九点,刘昊然在妈妈的威逼下准时坐到桌前打开电脑,跟外教连线。

  刘妈妈见连上了,就不再打扰他们,默默退出了房间。

  刘昊然松了一口气,朝电脑屏幕上看去。外教老师也正打量他。可这个外教……竟然像个中国人?

  中国人?

  刘昊然惊讶地看着屏幕上的外教。那人长得白白净净棱角分明,戴着个金丝边眼镜,眼角还隐隐约约点缀着颗泪痣,使整张脸柔和了许多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像个学生。

  怎么这么好看。刘昊然想。

  那人没像刘昊然想的那样开口就说英文,而是先用中文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你的外教白敬亭,你可以叫我白老师。”

  刘昊然听着这口比自己还标准流利的汉语,张张嘴问道:“中国人?”

  白敬亭听他这么问并不惊讶:“我父母都是华人。”

  “白……白老师,你多大啊?看起来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啊。”

  那边的白敬亭闷闷的说:“我比你大四岁。”

  刘昊然:“那你不也应该在读大学吗?”

  白敬亭:“我上学早。”

  白敬亭:“我现在在读研,顺便当老师。”

  刘昊然:“……”

 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刘昊然想,合着自己这个老师还是个小天才。

  那边白敬亭看他没动静,也尴尬的要死,咳了一声才开口:“那个,刘昊然是吗?上我的课是有规矩的。”

  刘昊然这才回过神来,听白敬亭跟他约法三章。

  “第一,上课时只许说英语。”

  见刘昊然勉强点了头,白敬亭才继续说:“第二,每天都要上课,每月测验,一次不过关,我就不教了。”

  那边刘昊然脸色渐渐黑下来。这老师也太严了。

  “现在,开始上课。”

  不过虽这么想,刘昊然还是打起精神听白敬亭讲。看着屏幕里的白敬亭嘴唇一张一合,刘昊然渐渐走了神,心里只剩下理科生对人最好的评价。

  好看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。

  白敬亭看他走神,嘴上停下来。刘昊然飘到九霄云外的思绪这才刹住车。

  “白……白老师?”

  白敬亭黑下脸,用英文说:“我上课前说过什么?”

  好像……是说只许说英语来着……刘昊然晃晃脑袋,嬉皮笑脸地和白敬亭套近乎:“白老师,你看我们也差不了几岁,叫老师多生疏,要不我叫你白白吧。”

  “不行。”

  刘昊然趴在电脑前,用那双狗狗眼死死盯着白敬亭。白敬亭心里只剩下一只柴犬对着自己撒娇时的表情了。

  真可爱啊。

  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的白敬亭吓了一跳,耳根红起来。

  刘昊然捕捉到他这点变化,心里得意忘形,嘴上还不肯停下:“那白白,我们继续吧。”

  这天他们的课结束的很晚,两人却熟络了起来。

  这小孩挺可爱的。白敬亭想。

  这个老师真好看啊。刘昊然想。


03.

  以后,晚上九点成了刘昊然一天中最期待的时间。每次跟白敬亭连上线,他总是把学校里的事絮絮叨叨说个没完,那头的白敬亭也并不打断他,只是微笑着听他唠唠叨叨。

  当然,他们的课时也是延长延长再延长,直到最后刘昊然变本加厉,周末放假的时候全天开着视频,两人在电脑前各忙各的,几个小时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。

  做事的间隙偶尔抬头看着对方认真忙碌的样子,他们觉得很满足。

  直到一天两人同时抬起头,在视频里对视了几秒,都忍不住笑了。
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 “我也是。”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