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】碧海蓝天

#让我一晚上没睡好的速打脑洞

#仍然可能ooc

#与现实无关,请勿上升真人

#私设两人是同学

食用愉快.


-

01

  刘昊然又来到了这片海滩。

  这里他以前来过很多次,但也已经有很久不来。一切都是他熟悉的样子,唯一不熟悉的是,这次他身边没有那个人。

  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,终究还是离开了,只剩他一人留守于此。

  如果,你知道这一切,你会心疼我吗?

02

  刘昊然是高二转到和白敬亭一个班的。

  明朗的少年,踏入教室的那一刻,全班都寂静下来。刘昊然按照老师的指引,几步跨到那人旁边,坐下来小声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刘昊然,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 旁边的人似乎毫不关心,礼貌敷衍道:“白敬亭。”

  刘昊然看着旁边的人。高瘦挺拔的少年,眉眼有着不近世俗的清冷,干净疏离仿佛不食人间烟火。低头时,眼角的泪痣恰到好处地为他平添了几分温柔。

  这是刘昊然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兴趣。

  可如果他知道未来是那样的结局,还是否会像从前那样付出一片真心,无怨无悔?

03

  刘昊然他们班是理科班,但白敬亭无疑是那种文科很好的理科学霸。这让没有一点文艺细胞的小刘同学十分羡慕。

  刘昊然的数理化是无敌的,但语文成绩无疑是拉分的那一项。而白敬亭不一样,人家的数理化仿佛铁打,语文成绩也次次让刘昊然望尘莫及。

  “白白~”刘昊然拉着他的手臂,“你教教我写作文吧~”

  白敬亭摇摇头,但并未抽走在刘昊然怀中的手臂:“这种东西是天生的,教不来。”

  刘昊然一脸的沮丧,转而又高兴起来:“白白,你元旦怎么过?”

  “没安排。”白敬亭家在学校旁边,家里常常就他一个,大人们不怎么回来。

  “正好我也没事,要不我们一起过吧?”刘昊然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,平时也没什么事。

  “好。”

04

  元旦。

  刘昊然和白敬亭在学校门口碰了头,白敬亭一反常态,心情仿佛格外好:“走,昊然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 两人骑着车,去了白敬亭没事时最爱去的一片海滩。

  浪花轻抚着沙滩,他们坐在海岸旁,听着哗哗的水声。

  “昊然,你看那儿。”

  刘昊然顺着白敬亭手指的方向看去,看到了远处,几只沙鸥正在海天相接的地方盘旋飞舞。

  “那里,是海天相接的地方。”

  天色渐暗,刘昊然转头看着坐在身边的白敬亭。他的发梢被晚风轻轻吹起,露出精致的眉眼,写满了少年的不羁与倔强。

  “大海和天空,都那么广阔,总有一个地方,会相交的吧?”

  不远处的沙滩,有人放起了烟花。漫天烟华映着他们年轻的面庞,正如他们的青春,稍纵即逝。

  烟火中,刘昊然大声喊:“白白,新年快乐!”

05

  高二下半学期,校篮球赛。

  这场校篮球赛是班与班之间的对抗。刘昊然他们班因为有他和白敬亭,所以一路过关斩将,一直到了决赛,和高二九班打。

  场上,两个班的分数咬的很紧,加油声不绝于耳。刘昊然和白敬亭靠着他们之间奇妙的默契,打得游刃有余。

  “白白,接球!”刘昊然把球传给在篮筐附近的白敬亭,白敬亭跳起来投球,旁边却突然冲出一个人,直接把他撞倒在地,滚了一圈才停下。

  刘昊然心一紧,冲过去抱起白敬亭就朝医务室跑去,一边跑一边问:“白白,哪里受伤了?”

  白敬亭突然被腾空抱起很不习惯,但还是检查了一下自己身体各处:“脚扭伤了……胳膊可能有些擦伤……其他都没事。”

  刘昊然把他放在医务室的床上,看校医开始给白敬亭上药了才松了一口气:“我看九班那小子就是故意的,今天咱班要输了我非教训他一顿不可。”

  “你快去吧,不然咱们班真输了。”白敬亭还在关心场上的情况,让刘昊然把那句“我要为你教训他”生生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 “我不去,”刘昊然坐在白敬亭旁边,“你都受伤了我去什么去。”

  白敬亭不说话,只是笑。他垂眸,连刘昊然突然凑过来都没发现。

  他一抬头,对上刘昊然灼灼的目光:“白白,你受伤让我这么担心,你不补偿点我什么吗?”

  “?”白敬亭不解。

  刘昊然凑上前,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下。

  “这就是我要的补偿。”

06

  两人的关系自从那个吻之后就变得莫名其妙起来。本来还是像以前一样,但他们都分明感觉到有了什么不一样的地方。

  高三上学期,10月10日,刘昊然生日。

  白敬亭起了个大早,在厨房里忙活了一早上,把餐桌摆的满满的,又下楼提了个蛋糕,全部收拾好才用围裙擦了擦手,给刘昊然发消息:来吃饭。

  白敬亭厨艺好,刘昊然经常到他家来蹭饭,所以收到信息的刘昊然只当是个普通的邀请。

  看看日历,刘昊然有些失落的出门。他应该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吧。

  敲门声响起,白敬亭忙点上蜡烛,关了客厅的灯,一边拉开门一边喊:“昊然,生日快乐!”

  刘昊然一愣,驻足在门口。

  白敬亭拉他进来,他直愣愣看着白敬亭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?”

  “你忘了,我是学生会主席。”白敬亭笑着说,“我在你的档案上看见的。”

  “谢……谢谢你,白白。”刘昊然看着一桌子的菜,都是白敬亭的手艺,“我已经好久没有过生日了。”

  “以后,每年都给你过。”

  可白敬亭怎么能知道,“每年过生日”只不过是一个无心的承诺。

  无法兑现的承诺。

07

  高考前,刘昊然和白敬亭又去了那片他们去过很多次的海滩。

 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去。

  仍然是晚上,仍然晚风轻拂。白敬亭说:“昊然,高考结束后,家里安排我出国,手续都办好了。”

  刘昊然仿佛喘不过气:“必须要去?”

  “嗯。”


  白敬亭出国那天刘昊然没有去送他。不是不想去,而是实在有事脱不开身。

  他给他发信息:白白,一路平安。

  可是,如果他知道那是他能见白敬亭的最后一面,他一定会不顾一切去的。

  但这世上没有如果,命运,总喜欢捉弄人。

08

  刘昊然吹着海风,与白敬亭相处的点点滴滴又在脑海里重现。

  白白,为什么偏偏是你坐的飞机失了事?

  为什么……你要抛下我?

  你这个骗子,说好了每年给我过生日,却年年失约。

  刘昊然低下头,他的心宛若刀割,却流不下泪来。

  他揉了揉干涩的眼角,看向远方白敬亭曾指给他看的地方。

  他就像那蓝天,澄澈高远;而白敬亭像大海,神秘蔚蓝。

  而总有一处远方,是那海天相接。


End.


评论(1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